神州信息与瀚华金控签署战略协议 共推数字普惠金融

发布:  |  发布时间:2022-10-10 14:18:30  |  点击率:

  10月9日,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000555.SZ,简称“神州信息”)与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03903.HK,简称“瀚华金控”)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数字金融、数字科技、数据资产领域强强携手,紧密合作,聚焦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并发挥双方的市场优势、场景优势、经验优势,构建“金融+科技+产业”的数字金融生态,为双方的客户提供安全、便捷、可靠的数字金融、数字科技服务。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共同出席活动并致辞、发言,神州信息总裁李鸿春,瀚华金控总裁崔巍岚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1.jpg

  去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指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软件、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重点领域数字化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提出“重庆打造西部金融中心”,这不仅为当地的金融机构带来重要历史机遇,也吸引了优秀的金融科技企业投身于双城经济圈建设。此次,神州信息与瀚华金控的战略合作把握住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契机,并且双方在数字化理念上高度共识,在战略及业务方向、科技能力方面不仅优势互补更能相互促进,最终握手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神州信息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融合应用为支撑,打造了“科技+数据+场景”创新模式,发力场景金融、金融信创、数据智能、云原生数字化安全底座四大业务,用数字技术实现普惠金融。瀚华金控是中国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普惠金融集团,打造了包括民营银行、资产管理、融资担保等多元金融业态,业务能力覆盖全国,为客户提供专业、安全、可控的一站式定制化产融解决方案。其电子保函业务和各种票据线上业务发展迅速,位居前列,并积极围绕场景与生态合作伙伴进行融合,加速数字化转型。

02.jpg

  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在数字金融领域,将共推数字金融场景与金融机构的连接与拓展,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供场景支撑;进行线上数字金融产品与服务的研发、迭代与推广,满足小微客群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需求;联合推动面向政府、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核心企业的数字金融服务场景平台建设、对接和运营。

  在数字科技领域,神州信息依托自主研发的ModelB@nk5.0未来银行架构,以及融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分布式等数字技术的金融应用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优势,赋能瀚华金控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展业、数字化风控、数字化中台的建设,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为瀚华金控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信创服务,提升其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能力。

  在数据资产领域,双方围绕各自的优势产业场景,共同探索产业场景数据的资产转化;并结合企业交易、经营数据及税务数据、发票数据、电子票据数据等的应用价值,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数据资产的变现和增值,为金融机构引流、获客。

03.jpg

  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认为,社会经济领域正从信息数字化、消费数字化向产业数字化过渡,数字经济发展是国家战略。瀚华金控和神州信息具有多年积累的优势,在金融、产业、产融数字化方面具有各自的优良模式。希望这次合作能够充分抓住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这一里程碑式的机遇,进一步突破各自边界,激活各自潜能,以更有力量和质量的合作共同拓展无限可能空间。

04.jpg

  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表示,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此次合作,神州信息与瀚华金控将并肩面对数字化的挑战和机遇,一方面围绕信创,构建云原生、数字原生的新基建。另一方面围绕数据,开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走出产融结合的新发展路径。我们愿意用自己三十年的经验,与瀚华金控一起坚持创新、守住风险,以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赋能重庆的数字经济发展和普惠金融发展。

05.jpg

  重庆市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瀚华金控和神州信息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进一步为两江新区建设数字化产融新格局聚势赋能。两江新区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06.jpg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表示:“衷心希望瀚华金控和神州信息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构数字金融领域新场景,共同探索数字科技领域的新生态,共同促进数字资产领域的新突破,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更优的金融科技服务产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数字经济、双城经济圈、东数西算、一带一路等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及催化下,重庆已经吹响了加速前进的号角,地区数据要素市场化体系的重建将开启新的市场竞争格局,受益于政策红利与产业集群效益的释放,神州信息与瀚华金控凝聚创新合力,将催生新的业务增长极,并以数字科技与产业场景的深度融合,助力重庆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助力区域实践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