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沈抚新区这样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4-30 17:38:08  |  点击率:

       让小微企业、“三农”主体等薄弱环节获取更多低成本资金是普惠金融的一项重要任务。4月30日,记者从沈抚新区管委会获悉,沈抚新区管委会近日与国内领先的普惠金融机构瀚华金控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出资设立一笔规模30亿元的融资担保基金,通过市场化手段,聚焦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发展,为辽宁乃至全国的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此次合作,藉由双方通过有限合伙投资设立的普惠融资担保机构,沈抚新区在支持融资担保方面也实现了体制机制创新。政府资金不直接参与合伙企业管理,而是提供资金和信用,由担保机构提供专业技术和团队,灵活采用市场化运作,实现优势互补。从全省来看,这将对提高政府资金在融资担保行业的使用效率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借鉴意义。

       支持中小企业,是当下面对疫情冲击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环节。”沈抚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希望借助瀚华金控的平台、体系、技术、团队等优势资源,帮助辽宁“三农”主体及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重回正轨,特别是加强对民生相关行业和“高精特新”创新企业的服务。

    “近年来辽宁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一系列创新发展思路和高效改革举措在全国来看,也有很大优势。现在是‘金融正过山海关’。”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说,看中辽宁的发展环境,会将企业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更多地引入辽宁,孵化培育更多活力绽放的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