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举办“爱汇长江 逐浪起航”15周年庆典暨2021迎新年会

发布:  |  发布时间:2020-12-07 08:46:50  |  点击率:

12月5日,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举办15周年庆典暨2021迎新年会,以“爱汇长江 逐浪起航”为主题,旨在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融资融智平台,促进校友间互动协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jpg

 

       此次活动包括A-ONE巅峰对话、思享论坛及迎新年会。

 

       在上午举行的A-ONE巅峰对话上,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春生,华软资本集团董事长王广宇,瀚华金控董事长、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融创华城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董事长陈勇围绕“数字时代下的产业变革与经济透析”展开对话,分享独到见解。在探讨后疫情时代国内下一轮增长点时,张国祥董事长表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拥有诸多潜在经济增长点,重要的是进行思维转换,通过跨界链接和并购整合实现创新升级,发掘新的经济内生动力。他强调,要重视资本、重视国际合作、重视国际规则,要思考我们应该如何重新认识世界,以及如何让世界如何认同中国。在讨论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时,王广宇认为数字科技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社交乃至生存方式,数字货币的发展存在监管、隐私、安全等诸多问题。陈勇在听取嘉宾有关A-ONE应如何融入更大格局建议后表示,将与张国祥董事长合作举办国际金融家峰会,吸引更多人才参加,用权益金融带动产业协同。

 

2+1.jpg

(江北区副区长何勇致辞)

 

2.jpg

(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春生发表演讲)

 

3.jp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发表演讲)

 

       在下午举行的思享论坛上,江北区副区长何勇发表致辞,介绍了江北区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欢迎企业家前来江北投资兴业。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梅建平发来祝贺视频,祝福重庆校友会15岁生日快乐,并感谢重庆校友会一直以来的付出与贡献。周春生以《双循环下的资本市场与经济新动能》为题,深入剖析双循环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内循环的关键在于提高内需,内需的核心是消费增长。科技创新、数字化(包括新基建)是中国经济“十四五”和未来若干年发展的重要引擎。资本市场是内循环的重要支撑,应当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科技创新。内循环+科技+数智将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并推动中国新一轮造富运动。徐洪才以《“十四五”世界新格局与中国经济发展前瞻》为题,全面分析了大选后的中美关系与全球新格局,预测了“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走势。

 

4.jpg

(重庆校友会秘书长黄义奎代表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作《2020年工作报告》)

 

5.jpg

(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及发展部副主任王哲颁发校友会服务团新增人员任命书)

 

6.jpg

(张国祥会长为校友会新社团“接力重庆”“健康汇”授旗)

 

7.jpg

 

9.jpg

(庆典环节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8.jpg

 

10.jpg

(重庆校友会15周年庆典暨2021迎新年会隆重举行)

 

       主题演讲结束后,重庆校友会秘书长黄义奎代表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作《2020年工作报告》,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及发展部副主任王哲颁发校友会服务团新增人员任命书,张国祥会长为校友会新社团“接力重庆”、“健康汇”授旗。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重庆校友会15周年庆典暨2021迎新年会隆重举行,张国祥会长在致辞中做了“感恩时代、感知未来”的精彩分享,传递了重庆校友会“友爱、智慧、价值”的核心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