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银企政”合作平台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江汉区召开民营企业融资合作推介会

发布:长江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4-29 15:36:58  |  点击率:

 


政银担合作.jpeg
“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张黎伟) 28日下午,江汉区喜来登酒店多功能会议厅内座无虚席,来自银行、融资担保机构和民营企业的100余名代表相聚在此,参加江汉区民营企业融资合作推介会。省国资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江汉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通过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设立产业子基金;打造资本市场培育基地;发挥科创贷、民贷通功能;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发挥担保公司融资担保功能;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的投融资平台,充分发挥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市场价值发现、筛选优质企业与项目的功能与作用,打造科技+金融的产业生态环境。
       “这个会议就是搭建一个‘银企政’三方对接合作平台,促进融资方式与服务创新,共同探讨解决我区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江汉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说。
       会上,湖北省担保公司与瀚华担保公司启动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战略合作”,通过战略合作,两家公司将联手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方式多样的融资服务。
       在签约仪式上,汉口银行、建设银行分别与4家民营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湖北省担保与瀚华担保公司分别与民分别与4家融资意向客户签约。
       据了解,江汉区作为金融大区,金融资源占全省五成以上,近年来,江汉区金融事业发展迅猛,传统机构抢滩落户,新兴业态齐头并进,形成了全省有影响力的金融集聚发展区。
       江汉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说:“依靠江汉丰富的金融资源,我们希望银行机构创新金融服务、担保机构切实降低费率,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质增效,政府部门也会进一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