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一行莅临瀚华金控及富民银行调研指导

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7-21 17:16:13  |  点击率:

       7月21日,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电等领导一行莅临重庆富民银行和瀚华金控调研指导。瀚华金控董事长、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瀚华金控执行总裁周小川,瀚华担保集团副总裁赵纯菁;富民银行行长楚龙春,监事长兰克俭,常务副行长晏东,副行长李刚毅、李鹏,行长助理李桃等陪同走访调研。

 

11111.png

 

      李静部长一行实地考察走访了富民银行科技大厅、营业大厅、产融创新孵化站、产品创新部、大数据风控部等场所,详细询问了富民银行数字化银行核心能力建设成果和发展概况,认真倾听了外来数字化领军人才在渝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促进重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之路所作出的贡献。随后,李静常委一行前往瀚华金控文化展厅参观,并与瀚华金控、富民银行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

 

DSC_8985.jpg

 

      座谈会上,张国祥董事长从创新化发展把握先机、综合化服务优势明显、规模化经营成果显著、全国化布局行业领先、数字化转型成效突出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瀚华十六年扎根普惠金融,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成为中国普惠金融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经验。他表示,未来瀚华将从增进普惠金融生态化、扩展普惠金融场景化、引领普惠金融标准化、深化普惠金融数字化四个方面创新,持续扩大差异化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提出,瀚华将发挥特有优势,从增强重庆普惠金融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推动普惠金融创新服务重庆发展战略以及深化普惠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国际化协同合作等三个方面助力重庆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为此,张国祥董事长提出以金融为突破口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金融服务头部企业综合能力,发布中新金融国际峰会重庆宣言和支持瀚华发行永续债、与国家基金共同组建新金融产业基金等四项建议。

 

会议室1.jpg

 

      富民银行行长楚龙春汇报了富民银行开业三年来的发展概况和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效。目前,富民银行资产总额502亿元,负债总额467亿元,资产规模在19家民营银行中排名第5。三年来,富民银行资产、贷款、存款的年度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82%、213%、180%,税收贡献每年实现翻番,预计未来3年纳税总额将超过10亿元。富民银行将抢抓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战略布局的机遇,抓好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带来的重大利好政策,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及效率,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楚龙春行长就发行专项债投向富民银行,财政资金、基金等存入富民银行,金融、IT人才引进以及重庆新设战略性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建议。

 

      李静部长强调,民营金融机构是我们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深化经济改革的重要推手。市委、市政府一直关注怎样深化改革,怎样惠及实体经济及广大的中小企业,在这方面,民营金融机构作出了探索,作出了努力,也作出了贡献。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重庆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民营金融机构要积极思考在此框架下如何抢抓机遇,不断发展,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金融机构做大、做优、做强,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推动双城经济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