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华金控副董事长王大勇主持资产证券化 推动“一带一路”基础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  |  发布时间:2019-11-05 15:11:37  |  点击率:
 
      11月5日,2019中新金融峰会“资产证券化推动‘一带一路’基础产业发展”论坛,在重庆尼依格罗酒店举行。论坛由瀚华金控副董事长王大勇主持,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常务理事会副主席、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东北亚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建设银行原董事长王洪章,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金融市场开发部部长帕里延多·努格罗霍,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名誉会长刘瑾,克利福德资本公司战略主管普瑞蒙·托马斯,新加坡艾伦禧律所合伙人杨·维克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王大勇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将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以基础设施为重点,增强相关国家的造血能力,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基础产业、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资产证券化为解决规模大、期限长的融资需求提供了有效的工具,但是由于资产证券化复杂的交易结构以及高信用风险等特点,加之不同国家对资产证券化采取了不同的政策措施,增加了跨境资产证券化的发行风险。本次论坛需要探讨如何通过制度、机制、政策创新,扩增跨境资产证券化的市场主体,提升融资效率和降低融资成本,为更多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多元化的金融工具支持。
 
      蔡鄂生认为做好跨境基础产业的证券化要从四方面着手,一是法律层面,二是税收制度;三是外汇管理政策;四是解决透明度的问题和结构产品的技术设计问题。
 
      王洪章认为,在推进“一带一路”资产证券化过程中,要注意市场主体的多样性问题,以及专业人员不足问题。
 
      帕里延多·努格罗霍从印尼央行的角度分享了经验,他表示,央行的角色是一个组织者、发起者,通过推出监管激励机制,来鼓励相关政府监管部门推出更加倾向于ABS资产证券化发展的政策。刘瑾从实操的角度介绍了如何进行跨境资产证券化操作。普瑞蒙·托马斯分享了克利福德资本公司资产证券化的经验。杨·维克对资产证券化进行了详细诠释。
 
      本次论坛通过业界大咖的智慧碰撞,为跨境资产证券化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将在业内产生前沿影响。展望未来,跨境资产证券化将在规范化路径下继续发展蓬勃、行稳致远。